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80726
小切口与腹腔镜在肾囊肿去顶术中的对比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3期
小切口,肾囊肿,小切口,腹腔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小切口与腹腔镜在肾囊肿去顶术中的优缺点。 方法 采用小切口肾囊肿去顶术17例,腹腔镜肾囊肿去顶术12例。 结果 小切口手术用时15~50min,平均33min。对比腹腔镜手术的手术时间、术后并发症、住院费用明显减少。 结论 对于单侧肾囊肿,小切口具有明显的优越性,而对于双侧肾囊肿以及合并其他脏器疾患,腹腔镜则显示出其独特的优越性。

    关键词 肾囊肿 小切口 腹腔镜

    腹腔镜在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泌尿外科手术当中,因其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等特点受到广大医患的青睐。我们自1998年5月~2003年5月共收治肾囊肿患者29例,采用两种手术方式作对比性研究,认为,在单侧肾囊肿的手术治疗中,小切口明显优于腹腔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小切口组1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