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580958
严重多发伤的多学科一体化救治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5期
严重多发伤,多发伤,一体化,救治,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对严重多发伤病人的救治模式。 方法 对我院2002年3月~2004年11月期间84例多发伤病人采取多学科一体化救治进行回顾性分析。 结果 84例严重多发伤病人,抢救成功77例,成功率达91.66%。 结论 对严重多发伤病人采取多学科一体化救治,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突破了传统的专业分科的限制,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医疗新概念,强调了对创伤患者的高度责任心,大大缩短了等待救治的时间,从而提高了抢救成功率。

    【关键词】 多发伤 一体化 救治

    随着现代文明与高科技不断发展,创伤病人有增无减,这不仅反映在数量上,而且在性质上也更加严重复杂。一旦出现意外,后果严重直接反映在多发伤日益增多,来势凶猛,群体伤多、危重伤多,其受损部位及脏器远不止一处,常累及多部位多脏器,涉及到多个学科,又因呼吸、循环、神经多系统同时或相继告急,危在瞬间,令人痛惜长期以来形成的医学模式及格局远不适应有效地对待现代创伤之严峻挑战。对此,我院2002年3月~2004年11月采用了多学科一体化救治严重多发伤病人84例获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84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