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80669
不同形态二尖瓣返流的彩色多普勒超声显像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二尖瓣返流基本的血流动力学改变是收缩期左房内可探及到返流信号,不同二尖瓣返流者具有不同的返流信息。本文对73例二尖瓣返流者返流形态进行初步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依据病史、体征及彩色多普勒超声将73例二尖瓣返流者分为4组。风湿性心脏病(风心病)组27例,平均年龄(30.7±10.6)岁;扩张型心肌病(扩心病)组18例,平均年龄(42.4±8.0)岁;二尖瓣脱垂组19例,平均年龄(24.5±7.4)岁;生理性返流组 [1] 9例,平均年龄(30.7±10.4)岁。

    1.2 仪器与方法 采用Aloka SSD-3500型彩色多普勒超声显像仪,探头频率2.5MHz,在心尖四腔切面上记录最佳返流血束。用电子轨迹球描记返流面积,用脉冲或连续多普勒记录返流频谱。测量最大返流速度及返流时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