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581190
光固化树脂和玻璃离子修复患者楔状缺损疗效的对比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8期
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楔状缺损是牙齿颊面硬组织发生缓慢消耗所致的缺损,发病率高,好发于40岁以上人群。临床常用光固化树脂和玻璃离子修复,为比较两者的疗效,笔者随访观察了充填光固化树脂(80牙)和玻璃离子(80牙)后1年和2年后成功率,认为玻璃离子充填楔状缺损疗效优于光固化树脂。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我校门诊患者40例,患牙均为左右双尖牙,共160颗牙齿,所选患牙为楔状缺损,牙髓活力正常,同一患者在左侧充填玻璃离子(共80牙),右侧充填光固化树脂(共80牙)。

    1.2 材料 玻璃离子(上海青浦材料厂),杜拉菲勒光固化树脂(贺立氏古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