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A期
编号:10581031
微创侧脑室引流加腰穿脑脊液置换治疗重度脑室出血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A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脑室出血病情凶险,死亡率高。我院自1999年以来采用微创加腰穿脑脊液置换治疗重度脑室出血18例,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所有患者均为我科住院患者,符合全国第四届脑血管病会议关于脑出血的诊断标准,并经头颅CT证实,男11例,女7例,年龄43~70岁,平均51岁,50岁以上10例,50岁以下8例。有高血压病史者14例,无高血压病史或叙述不清者4例。

    1.2 临床表现 全部病例均有意识障碍,其中昏睡3例,浅昏迷8例,深昏迷7例,瞳孔缩小8例,瞳孔不等大8例。

    1.3 头颅CT检查 原发性脑室出血8例,继发性脑室出血10例,其中单侧脑室出血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