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581301
步长稳心颗粒与谷维素合用治疗早搏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谷维素,稳心颗粒,谷维素,早搏,治疗,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观察步长稳心颗粒与谷维素合用治疗早搏的疗效。

    方法 200例早搏病人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步长稳心颗粒,每次1袋(9g),1日3次;谷维素,每次100mg,1日3次,显效后减量(50mg,1日3次)维持。对照组:普鲁帕酮,每次150mg,1日3次,显效后改为100mg,1日3次维持。结果 治疗组总有效率为87%,对照组总有效率91%,两组差异无显著性(P>0.05)。结论 步长稳心颗粒与谷维素合用治疗早搏的疗效和抗心律失常药普鲁帕酮的疗效相近,副作用少而轻。

    关键词 稳心颗粒 谷维素 早搏 治疗

    我们自2003年9月起采用中国中医研究院研制,山东步长恩奇制药公司生产的步长稳心颗粒与谷维素合用治疗早搏100例(治疗组),并与用普鲁帕酮治疗的100例(对照组)作对照,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选择 选择200例病情均较稳定的频发房 性早搏和室性早搏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