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A期
编号:10581521
瑞芬太尼复合异丙酚在全麻醉诱导气管插管期间心血管反应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A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全麻时喉镜暴露声门和气管插管操作可引起不同程度的心血管反应。对于高血压、冠心病及脑血管疾病患者潜在的危险性较大,甚至可发生心脑意外。为此,国内外学者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多种预防和处理方法。我们用瑞芬太尼、异丙酚复合用于全麻的诱导气管内插管,对其心血管反应的影响作了观察,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外科全身麻醉病例30例,ASA分级Ⅰ~Ⅱ级,男18例,女12例;年龄8~72岁;无明显的呼吸功能障碍。术前30min肌注阿托品0.5mg,苯巴比妥钠0.1g。入手术室后即开放静脉输入平衡盐液。随机分为瑞芬太尼组(Ⅰ组)与度冷丁组(Ⅱ组)各15例。

    1.2 方法 力月西0.05mg/kg,维库溴铵0.1mg/kg,异丙酚2mg/kg,Ⅰ组瑞芬太尼2ug/kg,Ⅱ组为度冷丁2mg/kg缓慢注入,待病人意识消失肌肉松弛后,快速插入气管导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