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6期
编号:10581861
移植早期出现急性排斥反应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6期
排斥反应,肾,移植,排斥反应
     【摘要】 目的 探讨肾移植术后出现急性排斥反应对移植肾早期功能的影响。方法回顾分析126例术后发生急性排斥反应的受者移植肾功能恢复情况。结果 126例术后出现急性排斥反应的受者从出院时间,肾移植功能恢复情况及受者的人/肾存活情况方面都明显低于同期术后未发生急性排斥反应的受者。结论 急性排斥反应是影响肾移植早期功能恢复正常的重要因素,临床应努力改善肾移植的初期功能状态。

    关键词 肾 移植 排斥反应

    肾移植术后移

    植肾早期功能的好坏是直接影响移植肾长期存活的重要因素。本文旨在回顾分析我院1996年2月~2000年6月间320例接受尸体肾移植术的资料,评价肾移植术后急性排斥反应对移植肾早期功能的影响。

    1 资料和方法

    接受同种异体肾移植手术患者320例,全部为尸体肾移植手术,其中男211例,女109例,年龄最小16岁,最大76岁。50岁以上的患者179例。320例尿毒症患者中,慢性肾小球肾炎221例,肾盂肾炎52例,糖尿病肾病26例,多囊肾21例。尸肾采用原位灌注,整块切取法,热缺血时间为3~5min,冷缺血时间为6~15h,移植前供肾在手术室低温下修整。手术采用我院常规肾移植手术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