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A期
编号:10581352
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腹腔镜下无水乙醇注射加剔除术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A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收集我院自2001年2月~2003年8月84例可随访(12~24个月)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患者,腹腔镜下囊肿剔除术32例,无水乙醇注射术25例,先用无水乙醇凝固囊肿,后行剔除术37例,了解患者术后疼痛缓解、复发情况,比较不同手术方式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94例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的患者进行手术治疗,诊断根据B超和妇科检查,按不同手术方式分组,腹腔镜下囊肿剔除术32例为Ⅰ组,无水乙醇注射术25例为Ⅱ组,先用无水乙醇凝固囊肿,后行剔除术37例为Ⅲ组,三组之间各项指标术前差异无显著性(P>0.05),具有可比性。见表1。

    表1 3组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基本情况 (略)

    1.2.1 手术器械 均采用德国腹腔镜及配件。麻醉方式:以持续硬膜外麻醉为主,个别病人配合静脉麻醉。腹壁切口:形成合适的CO 2 气腹后,在脐下缘作10mm横切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