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6期
编号:10581532
在门齿上用钢丝固定牙垫及气管导管法应用于面部烧伤整形病人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6期
     对面部大面积烧伤或瘢痕整形需全麻插管的病人,用常规的方法无法固定气管导管及牙垫或影响到面部整形手术的操作。近两年来,对此类手术病人的导管及牙垫的固定,我们采用在门齿上用钢丝固定的方法进行35例次手术,取得了固定牢靠,又不影响面部整形手术的满意效果。现将方法介绍如下。

     1 方法

    选一段长度合适的细钢丝,其两端分别从上颌两颗中切牙的颈部外侧缝隙自舌面向唇面穿出,然后在这两颗门牙的颈前中部结扎打结,待对病人完成气管插管调整好导管深度、用胶布将导管与牙垫固定好后,再将固定在门牙上的钢丝与导管牙垫固定结扎在门牙上。固定牢靠后即可将气管导管与麻醉呼吸机对接,开展手术。

    2 优点

    这里介绍的在门齿上用钢丝固定牙垫及气管导管应用于面部烧伤整形病人的方法操作简单、固定牢靠、不易使导管滑脱,不影响面部整形手术的操作,适用于面部大面积烧伤或需面部疤痕整形手术而无法用常规方法固定气管导管及牙垫的病人。

    (收稿日期:2004-04-21)

    作者单位:363000福建省漳州第175医院麻醉科

    (编辑罗彬), http://www.100md.com(卢承志 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