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581702
贵阳地区妇科门诊细菌性阴道病发病情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8期
     细菌性阴道病(Bacterial Veginosis,BV)曾被命名为嗜血杆菌阴道炎、加德纳尔菌阴道炎、非特异性阴道炎。是由多种细菌引起的阴道粘膜无明显炎症表现的一种阴道感染疾病,多表现为白带增多,有异味。为了解该病在贵阳地区发病的流行状况,我们于2001年3月~2002年5月对860例妇科门诊病人进行了该病的检查,现报告如下。

    1 研究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选择 860例因白带增多并伴有异味而就诊于妇科门诊的病人,年龄19~40岁,均为生育期妇女,就诊前无阴道灌洗及用药。

    1.2 方法 (1)外阴检查:先检查外阴有无炎症,再放入窥阴器,暴露宫颈,注意观察阴道分泌物的性状。(2)取样:用棉拭子取阴道后穹窿分泌物作一盐水涂片和直接涂片,直接涂片加热固定后作革兰染色,盐水涂片用显微镜查滴虫和霉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