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6期
编号:10581862
肺癌组织p53和增殖细胞核抗原免疫组化表达及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6期
     癌变是正常细胞内基因组的结构和功能异常所形成的。基因的异常改变,细胞核的异常增殖及细胞分化调控机制失去自稳平衡是导致细胞癌变的分子生物学基础。随着肿瘤分子生物学的进展,对癌基因和增殖细胞核抗原(PCNA)在癌组织中表达的研究也日趋深入。本文应用p53单克隆抗体DO-1和PCNA单克隆抗体PC10对90例肺癌进行免疫组化标记,观察其表达特点并探讨其意义。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来源 90例肺癌标本均取自我院胸外科近年来手术切除的病例。所有标本取材后用10%甲醛固定,石蜡包埋。每例蜡块连续切片3张,厚度5μm。HE染色切片按WHO分型标准:鳞状细胞癌25例,腺癌35例,小细胞未分化癌23例,大细胞癌7例。

    1.2 实验方法 免疫组化染色采用链菌素亲生物素—过氧化物酶法(S-P)。S-P试剂盒及p53、PCNA单抗均购于北京中山生物公司(Sana Cruzpiotechnology产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