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4期
编号:10581305
静脉输液过程中的护患交流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4期
     护患是否能正常的交流是整体护理是否能正常开展的关键,输液治疗是护理工作中最重要最常见的操作,能否在输液过程中通过护患交流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取决于护士本身是否具有良好的素质和正确的交流方法。

    1 护患交流中护士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1.1 护士的仪表 护士的仪表往往对病人产生很强烈的知觉反应。护士经常保持整洁的服装、大方利落的仪表能够引起病人一种安全而受尊敬的感觉,反之,蓬乱的头发、污皱的衣着或过分的修饰会使病人产生反感。

    1.2 护士的情绪 护士应具有健康的情绪。在护理工作中,护士的情绪直接影响到护患关系的建立。护士面带微笑,从容沉着的往来与病人之间,易于得到病人的信任与好评。如果护士愁眉苦脸,或者惊慌失措,则很难得到病人的信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