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4期
编号:10581336
甲状腺多发结节性病变的声像图表现及其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4期
     甲状腺疾病为临床上的常见病,多发病,临床以颈部包块来诊者占多数,甲状腺的多种疾病都有多发结节性的特征,又由于甲状腺疾病之间可以同时共存,这就造成了甲状腺疾病的复杂性,超声上并无明显特异表现,容易造成漏诊。以下是我院2002~2003年5月间住院治疗的甲状腺病人,他们均有甲状腺多发结节性病变的特征。现进行分析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12例病人均为我院2002~2003年5月间住院治疗的病人,男4例,女8例,年龄20~58岁,平均40.8岁,病史最长8年,最短3个月,临床以颈部肿块收入院7例,以颈部不适收入院2例,以甲亢收入院3例。

    1.2 仪器与方法 使用MEGAS GP型彩色多谱勒血流显像仪,探头频率10MHz,摄片以供分析。让患者肩部垫高,头部后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