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A期
编号:10581157
储血式自体输血应用于骨科手术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A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储血式自体输血是指在患者输血治疗前有计划采集自体血液将其储存,在治疗时将其血液回输。临床实践证明,储血式自体输血不仅有利于择期手术患者、稀有血型患者及具有免疫性抗原抗体的患者输血治疗,而且也是防止输血传染病的传播及其他并发症发生的有效手段。笔者对67例骨科择期手术患者采用储血式自体输血进行临床治疗,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67例骨科择期手术患者为2002~2003年在我院住院患者,术前进行自体储血,男42例,女25例,年龄18~54岁,平均年龄34.5岁。病例中,腰椎骨折19例,髌骨骨折16例,髋臼骨折14例,膝关节人工置换术18例。

    1.2 实验室检查 患者输血前做乙肝、丙肝、艾滋病、梅毒等传染病血清学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