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581717
脑干梗塞13例猝死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8期
     脑干梗塞患者在住院期间发生猝死,往往突然发生,迅速死亡,抢救常常措手不及。现收集我院1996年8月~2004年2月住院确诊为脑干梗塞且发生猝死的13例患者病历资料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男8例,女5例,年龄62~71岁,平均年龄65.5岁。13例患者均经CT确诊为脑干梗塞,其中9例为桥脑梗塞,2例为桥脑及小脑梗塞,2例为桥脑梗塞及基底节区脑梗塞。有冠心病史8例,风湿性心脏病2例,心房纤颤2例,心肌梗死史2例,高血压病史9例,糖尿病史5例。

    1.2 猝死前表现 13例患者均在意识清醒时发生猝死,原发病起病到死亡时间在2~27天,猝死前表现呼吸困难、紫绀6例,大汗淋漓、呼吸不规则3例,洗澡时突然尖叫一声后猝死1例,睡眠中死亡1例,室内活动时突然昏倒死亡1例,抽搐1例。

    1.3 猝死前心电图表现 有频发室早5例,Ⅰ°房室传导阻滞1例,心房纤颤2例,陈旧性心肌梗死2例,窦缓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