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4期
编号:10581328
康力星(注射用奈替米星冻干粉针)副作用和配伍变化的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4期
     新一代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奈替米星(Nn,商品名:康力星)毒副作用,我们做了系列研究,报告如下。

    1 肾·耳毒性

    7例单独使用奈替米星治疗肺部感染患者,除全面体检、生化、胸片检查外,治疗前后对听力、前庭功能、肾功能做了详尽检查。肾功能包括尿素氮、肌酐及内生肌酐清除率。治疗期间忌用高蛋白饮食,卧床休息,收集24h尿。听力检查采用纯音听力计完成,借助电子振荡放大装置发生各种纯音,经耳机传输,测试听觉功能,音频范围,记录听力曲线,了解听力阈值。前庭功能则仔细了解患者眩晕症状,有无眼震,伸臂闭眼直立、指鼻试验。

    毒副作用观察:7例患者治疗前后听阈值均在正常范围内,未见前庭功能障碍,尿检正常。用药前后肾功能无变化。目前认为,氨基糖苷类药物肾、耳毒性是由游离-hDl2和-OH数目决定的。奈替米星游离-NH 2 和-0H最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