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7期
编号:10582020
新脑康口服液制备及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7期
制备,新脑康口服液,制备,应用
     【摘要】 目的 进一步拓展中医中药对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损伤(HIE)的临床应用价值并了解其作用机制。方法 我们研制了纯中药制剂新脑康口服液并应用于临床。同时进行脑血流多普勒测定。结果 多普勒脑血流速度测定显示:治疗后中药组大脑前动脉(ACA)的收缩期血流峰速和大脑中动脉(MCA)及大脑后动脉(PCA)舒张末流速均较对照组改善。结论中药制剂新脑康口服液对新生儿HIE的疾病病理生理状态和血流动力学有明显改善作用,并显示出良好的治疗前景。

    关键词 新脑康口服液 制备 应用

    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以下简称HIE)是指围产期窒息导致的脑缺氧缺血性损伤,存活者常遗留永久性脑功能障碍。HIE目前尚无公认有效的治疗措施。为进一步拓展中医中药的临床应用,我们根据新生儿HIE的病因和发生发展机制,结合中医理论,自制“新脑康口服液”,以探讨其临床应用价值及其对脑血流的影响及中医中药对新生儿HIE的预防和治疗价值。本项目研究内容国内外尚无报道。

    1 研究内容

    1.1 研究对象 根据1996年新生儿学组杭州会议拟定的《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临床诊断标准和分度》 [1] 选择研究对象。入院新生儿无其它神经系统、呼吸系统疾病和先天性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