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医中药常识
编号:10698762
当归龙荟丸含抗癌成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1日
成分青黛确能抗癌,当归龙荟丸的主要成分,不是所有患者都能用,首先,,此外,,第三,,治白血病还能用砒霜,小编语: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报》近日指出当归龙荟丸含有活跃的抗癌成分,记者为此采访了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主任林洪生。

    成分青黛确能抗癌

    当归龙荟丸最早见于《丹溪心法》,为元代名医朱丹溪所记载。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就开始使用该药来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简称慢粒),起到了较好的治疗效果。

    当归龙荟丸的主要成分有当归、龙胆草、芦荟、青黛和黄连、黄柏等。中医认为,不少慢粒患者有肝经实火的表现,表现为腹部胀痛、大便秘结、头晕目眩、心烦不安等,比较适合用当归龙荟丸来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