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搏击操
编号:11004921
充满动感的减压方式(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充满动感的减压方式(图)
充满动感的减压方式(图)

     如今,城中的白领男女热衷玩什么?答案居然是:做操!从每日繁重的公务中脱身,踢腿、挥拳、跳跃、旋转……松弛一下绷得紧紧的神经,在强劲的音乐节奏中挥汗如雨,他们选择了这一类充满动感的减压方式。

    对于时刻感受着生存压力的都市人来说,减压是他们生活中的一个永恒主题。于是,就有了瑜珈、SPA这些让心灵和身体都彻底放松的减压法,然而也有不少年轻人更享受那种剧烈的、将运动元素融入其中的减压方式,像搏击操、哑铃操等,便是时下的热门之选。

    减压方式一:搏击操

    有氧搏击操,英文名为kickboxing,最早是由一名黑人的搏击世界冠军创造的,近一两年才在国内发展起来。其具体形式是将拳击、空手道、跆拳道、功夫和一些舞蹈动作混合在一起,在激烈的音乐中,进行一些拳击和跆拳道的基本拳法和腿法练习。在出拳、踢腿的过程中,随着音乐挥动双拳,动作刚劲有力,可以尽情地发泄,尽情地流汗。

    对现代人来说,有氧搏击操是种好玩而不伤害任何人的发泄法。因为玩的人不是跟别人搏击,也无需任何器材,而是利用身体面向镜子向空中挥拳。

    搏击操瞬间的爆发力,以及感官上的刺激,再配以强劲的音乐节奏,使得它被称做“男人的舞蹈”。搏击操教练李华说:“刚开始推出搏击操的时候,来练习的人不多,而且多为女性。但随着大家对它的了解,现在男会员要比女会员多。”

    在天河北上班的阿Ben,自从玩起搏击操后一发不可收,每周都会准时到俱乐部“报到”。他说,所有因工作而起的郁闷与不快,都会在踢腿挥拳中烟消云散,那些懒洋洋的、觉得什么都没劲的情绪,也随着汗水而蒸发了。“就算不是拳拳到位,也感觉着打出来的拳很有劲道,有点像《黄飞鸿》片头的那段民团操练,虎虎生威,练完后,全身都很放松,精力也充沛。”

    而女性会员的话更有意思,“我以前练过跆拳道,但没有音乐配搭,只是单纯的技巧训练,没有这么快乐。”“踢腿的时候,总让我想到野蛮女友。”与音乐紧密结合的搏击操,能令练的人更加投入其中。热衷于搏击操的丘小姐说,每次她对着镜子挥拳之时,都想象着就这样把眼前的一个个困难狠狠打倒,锻炼之余情绪也得到了发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