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58229
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17期
     编者按 虽然1980年WHO宣布全球消灭了天花,但近几年,由于可能被恐怖分子用做生物武器,又使人们受到了天花的威胁。2003年,与之类似的猴痘从非洲传播到了美国。近来,又报道了与埃博拉出血热相似的马尔堡出血热,在安哥拉确诊235例患者,215例死亡。此外,西尼罗河热及人禽流感等病死率极高的传染病一直在威胁着人们的生命。

    这些病虽然远在异国,但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及经济全球化的影响,传染病的确已无国界可言。我们只有加强对这些疾病的了解,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才有可能远离灾难。

    对于艾滋病,我国有些省市已将防治重点放到了基层,因此,设法提高基层医护人员对艾滋病的治疗以及自身职业性暴露的预防水平,才能使艾滋病的治疗收到实效。对于已得到一定控制的疾病,应谨防它们卷土重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