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532
国际护士会(IC N)主席和执行主席致各国护士的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12
     亲爱的同事们:

    作为护士,我们都关心病人的安全,并且认识到伪劣药品正在逐渐构成对病人安全的一个严重危害。因此,国际护士会(ICN)选择了这个题目作为今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以此来提醒护士,并且为大家处理这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提供一些帮助。伪劣药品占据了世界药品市场的大约10%,这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可以见到。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发展中国家所使用的药品中约有25%都是伪劣的或不合格的。

    在2004年的一次民意调查中,护士在各行各业的从业者名单中,其诚实和道德水准,名列榜首。然而,公众对于医护工作者和卫生系统的信心正在逐渐被伪劣药品的危害性所侵蚀,病人的健康已被置于非常危险的境地。现在,是我们该行动的时候了。伪劣药品是不安全而且没有效果的,并且可以导致在购买、存放,运输和分配方面的资源浪费,甚至对病人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例如中毒、残疾甚至死亡。

    今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为了病人安全,抵制伪劣药品。这是ICN最重要的一个战役,参加者包括护士和其他医务工作者、病人群体、医药商和政府官员。这场战役的目标是:

    增加对伪劣药品的存在和危害性的认识;

    提供辨认伪劣药品的方法和报告任何可疑的药品;

    鼓励护士和其他医务工作者向政府提供建议和意见,加强对伪劣药品的存在性和危险性的重视。

    护士工作在临床的第一线,管理药品并经常开(送)药给病人,在社区医疗、护理机构更是这样。我们要知道自己岗位的重要,注意监督药品的影响和副作用,必须保持对伪劣药品的警惕性,包括不适当的包装和标签。护士还有一个重要的角色是教育公众,通过网络或者路边等非法地方购买药品,是十分危险的。

    病人对我们充满了信任和信心。我们有责任来维护这种信任,并且通过抵制伪劣药品,更有效的保护病人的安全,重建公众对护士和整个卫生系统的信心。

    真诚的,国际护士会主席 国际护士会执行主席

    Christine Hanc0ck Judith A 0ult0n,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