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975
空虚也是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12
     时下,人们在交往时常会听到:“算了,就这样,没啥干头了!”,“干什么都不顺心,就这么混吧,还能做什么呢?”,“唉,人老了,不中用了,脑子空空一片”等话语。这是一种空虚的表现。

    空虚是一种病,是一种危害健康的心理疾病,是指一个人没有追求,没有寄托,没有精神支柱,精神世界一片空白。空虚的心理,可来自退休、下岗、失恋、工作挫折、投资失误、经济拮据等,从而导致失落困惑感使然。要知道,人生在世是艰难的,不会总是有顺境的人,要有点精神,要有所追求,要有精神支柱,要有一种献身精神。无论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事情,遇到什么问题,都应该沉着冷静,实事求是地应对一切。人老了,退休了,还可奉献余热;下岗了,再求职,作为人生拼搏的第二起点;工作受到挫折,投资失败了,要吸取教训,将其视为成功的“奠基石”

    有人说,一个人的躯体好比一辆汽车,你自己便是驾驶员,如果你整天无所事事没有追求,你就会根本不知道驾驶的方向,这辆车也就必定会出故障,会熄火的,这将是一件可悲的事情。(余 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