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228
门诊小手术术后需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12
     门诊手术包括:体表小肿瘤切除、淋巴结活检、乳房肿块切除、浅表脓肿引流、乙状结肠镜检查、直肠肿块活检、包皮环切、腋臭整容等手术。

    这些手术结束后,病人都可以回家休息,不用住院观察。手术虽小,但不可忽视。

    手术后注意事项:

    1.门诊手术一般采用局部麻醉,术后不久,手术部位有麻辣或疼痛,不必紧张。如疼痛较剧可服些止痛片,严重时可到医院复查。

    2.术后回家应注意所覆盖的纱布有无渗血,如有较多渗血应到手术医院去检查。

    3.一般手术后3天来院复诊,检查伤口情况,7~10天拆线。

    4.手术后切除的标本,需作病理检查,根据结果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治疗。术后一周左右可取病理报告,一定要将结果给外科医师查看。 (项 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