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7640
老照片处置不当会致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5.05.12
     据《重庆晚报》报道,感光材料废物包括废显影液、废定影液、废胶片、废旧照片及感光药品等,已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含有多种有毒有害成分,如果处置利用不当,会对土壤、水体造成较大污染,而且会危害人体呼吸道、消化道黏膜,损害神经系统甚至致癌。

    记者从国家环保总局了解到,居民家中的老照片如果妥善保管不会造成大的危害。据环保总局固体废物与有毒化学品管理处负责人介绍,现在危害比较大的,主要是一些冲印店将感光材料废物随意排放。而一般居民家中的老照片只要放在相册中保管好,不随意丢弃,就不会造成大的危害。

    (摘自4月28日《法制晚报》), 百拇医药(国家环保总局公布,从4月25日开始在重庆、沈阳、武汉、西安、哈尔滨开展试点,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