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7681
六成中风患者贻误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5.05.12
     “目前临床上有六成左右的中风患者因为缺乏警觉或者不了解医学知识,没有重视发病最初的征兆,贻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重庆)神经内科主任郑健教授告诉记者。

    郑教授说,中风患者发病前都有一些征兆,如果能及时就医,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就能取得最佳的治疗效果,最大程度减轻中风留下的后遗症。而很多患者因为缺乏警觉或者不了解医学知识,没有在第一时间到医院获得积极治疗。甚至有的患者已经前往医院就诊,并被明确诊断为中风发病初期,但因为病情不重,不愿住院而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到病情严重时,只能由家人抬进医院接受抢救,但此时往往后果严重,甚至因此失去性命。

    郑教授在此提醒大家,一般缺血性中风的最初症状是突然出现说话口齿不清、一侧肢体麻木、手脚无力等症状。出血性中风患者最初则会突发剧烈的头痛、头晕,并伴随血压骤然增高或肢体瘫痪等症状。如有人出现类似症状,发病后需保持安静,立即采取卧位,并赶紧拨打急救电话,在第一时间赶往医院, http://www.100md.com(本报 曾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