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7684
甲状腺结节要不要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5.05.12
     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胡肇衡认为,甲状腺结节在中年以上人群并不少见。您如果有甲状腺结节性肿大,首先应该去医院检查甲状腺功能(T3、T4、TSH),排除甲状腺机能亢进或减低,功能异常的需要及时治疗。此外,还要做甲状腺的形态检查,包括甲状腺核素扫描和甲状腺B超,确定甲状腺及其结节的形态和大小,以初步鉴别结节的性质,判断是否有恶性的可能。尽管甲状腺结节大多数为良性,但对于单个形状不规则、增长快的结节、X线检查发现砂样钙化,男性、少年、老年患者,应积极手术探查,排除肿瘤。对于功能检查正常的多结节性甲状腺肿,体积较大或位于胸骨后的甲状腺肿也应手术治疗,以免压迫气管。药物治疗一般用甲状腺激素,但仅可使少部分患者的结节缩小。该药会增加心脏负担,不建议老年患者使用。

    胡肇衡擅长治疗:糖尿病、骨质疏松等内分泌疾病。

    出诊时间:周三、四、五上午,周二下午, 百拇医药(北京市宣武区广外椿树馆街王文炳:我今年71岁,2002年在医院做CT检查时发现有)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甲状腺疾病 > 甲状腺结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