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7619
妻导我演女儿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5.05.12
     春节过后,6岁的女儿连着几天端起饭碗就叫饱,愁眉不展地数着饭粒往嘴里送。老婆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将糖果饼干进行了全面封锁,还对我进行了两晚的枕边教导:“实施‘两法’,改变现状。”

    第一个方法是每晚我要教女儿打一个小时的羽毛球。和女儿打羽毛球时,常常“超额”完成任务,受到老婆的嘉奖。

    第二个方法是老婆的模拟教学法,她想通过“言传身教”,让女儿认识到不吃饭的严重后果。这晚,我和女儿在客厅里看着电视等吃饭时,老婆从厨房里出来唤我入厨房,如此这般地交待了一番。然后到客厅就吃饭问题开始教导女儿,说到后果时,老婆望着我说:“不信就看看你爸……”

    按照老婆的布置,我要用身体语言表现后果,要求做到惟妙惟肖,让女儿看到症状的严重“后果”来。当我出色地完成了“四肢乏力”、“畸型发育”等表演时,老婆一句“面无血色”可把我给难住了,看着女儿“求知若渴”的样子,我灵机一动,找出女儿练字用的彩色笔,用黄色在脸上划了几笔,逗得女儿和老婆笑得前仰后合……, http://www.100md.com(广东省阳春市拥军路 谢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