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58592
英国专家发现:癌症疫苗重女轻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3日
     据英国《卫报》报道:将来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女人可以接种癌症疫苗,男人却无法靠注射疫苗来治疗非病毒性癌症。

    文章中说,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全球每年约有50万个宫颈癌的新发病例,其中的80%发生在发展中国家。现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在研制宫颈癌疫苗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在英国,这种疫苗有望在5年之内获得使用许可。宫颈癌很可能因此成为人类根治的第一种恶性肿瘤。

    疫苗预防癌症的前景让人激动不已,那么,疫苗能成为抗击癌症的普遍方法吗?对此,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专家理查德·苏利文说:“疫苗只能用于预防那些由病毒引发的癌症,但这类癌症的数量是有限的。这些癌症包括:由人类乳突瘤病毒引发的宫颈癌、乙型肝炎引起的肝癌、艾滋病导致的卡波西氏肉瘤和腺热病毒导致的勃克氏淋巴瘤。”所以,将来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女人可以挽起袖子接种宫颈癌疫苗,男人却无法靠注射疫苗的方法治疗前列腺癌,以及其它的非病毒性癌症。

    哈!科学的研究就是那么让人大吃一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