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644809
五月五日:早婚好还是晚婚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6日 新浪.伊人风采
5月5日(周四)《早婚好还是晚婚好》,嘉宾:陈新欣--全国妇联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婚姻家庭问题。并担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
     5月5日(周四)《早婚好还是晚婚好》

    嘉宾:陈新欣--全国妇联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婚姻家庭问题。并担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中国性学会理事,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婚姻与家庭》杂志特约记者。


    主持人:朋友们好,中国生殖健康网网上直播,我们现在开始,每天晚上八点到十点,我们和朋友们见面,今天是五一节还没有过完。今天是节日期间,我们还是祝各位节日好。在外面玩的,家里上网的都好。今天的题目是早婚好还是晚婚好,这个题目呢,不是法律意义上的早婚和晚婚,因为有规定,女20男22到法定婚龄,再推迟几年就是晚婚,我想不是这个概念,早结婚好,还是晚结婚好,当然底线还是到结婚年龄,在这个底线之外,你是22结婚,还是28结婚,是这样的概念,不是计划生育晚婚的概念,这个问题为什么我们选择这样的题目呢,现在非常有现实意义,现在有两派观点是非常的鲜明,一类就认为我早结婚早生孩子早利索,趁家长身体还都身体健康,看孩子,还有一种就是我坚决的晚结婚,我事业有成,大房子买了,汽车有了,两个人浪漫够了,我再要小孩,这两种观点都有,这个很重要。就是说,决定自己早婚还是晚婚,决定自己以后的生活形式,生活内容,所以大家年轻人,如果有适龄的年龄了,有结婚的打算了,要探讨一下适合你自己的模式,正因为问题比较时尚,比较热,所以我们请了一个非常时尚的专家陈新欣老师,陈老师是全国妇联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婚姻家庭问题。并担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中国性学会理事,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理事。被聘为北京大学应用伦理学中心客座研究员及北京大学妇女法律援助中心特约研究员,《婚姻与家庭》杂志特约记者。陈老师有很好的理论,还有丰富的实践,更重要的是很健谈,很热情,善于沟通,所以在此呢,我代表网民朋友欢迎陈老师。陈老师在节日期间来光临我们的网站,作客我们的网站,和朋友们交流。

    陈新欣:现在社会是多元化,大家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力,不一样的地方就越来越多了,比如说现在普遍的还是结婚比较晚,大概我看一个地方的统计,大概是26、27岁结婚,比我们的婚姻法规定的还是要晚很多,但是也有放开的趋势,比如说教育部最近说大学生也可以结婚了,只要符合婚姻法规定的婚龄,在校大学生,你特别需要结婚的时候也可以,当然不是号召他们结婚,但是你不能违反基本法,比如说人家有结婚的权利了。

    陈新欣:我的感觉,还是适龄结婚比较好,太早比较幼稚,太晚呢,可能成熟的都到了不想结婚那种程度了。

    主持人:GuestEFuLXo : 我们对待爱情的态度决定我们婚姻的早晚,那么婚姻对于我们到底是不是真的那么重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