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白内障 > 药物与中毒性白内障
编号:10698610
给贫困地区白内障儿童送去光明和希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6日
     为支持中国内地贫困地区的扶贫治盲公益事业,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向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健康快车"项目捐赠360片、价值45万人民币的人工晶体--喜旺。根据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的要求,辉瑞本次捐赠的人工晶体全部用于15岁以下白内障盲童的复明手术。这些盲童患者来自于包括四川泸州和南充、广西崇左、青海平安驿、新疆喀什和库尔勒、甘肃定西、云南楚雄等地的中国内地边远贫困地区。

    国务院副总理、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名誉主席吴仪、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主席经叔平、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今天上午在北京西客站举行的"健康快车2004光明行发车仪式"。

    白内障是中国最主要的致盲原因之一,目前中国约有400万名白内障患者,每年新增病例40多万。其中有一半患者生活在边远及贫困地区。同时,在偏远农村,由于贫困和卫生条件差及卫生设施不完善等原因,使得他们中的很多人得不到及时治疗,整个家庭也因病致贫。使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不仅关系到患者个人健康水平的提高,而且还能使患者全家人的生活状况得到改善。

    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安博说,"辉瑞非常高兴参与并十分关心这项实实在在并且意义深远的社会公益工作,我们谨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唤起社会各界对白内障患者更多的关爱。并如同人工晶体名称喜旺所表达的那样,让健康快车给白内障的盲童和其家庭带来欢喜和兴旺。"

    此前,辉瑞公司于2003年11月向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捐赠了20万港币,相当于救助100名白内障患者的手术费用,用于支持白内障患者复明工作的社会公益事业,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也因此被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授予2003年度的杰出贡献奖。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被誉为光明的使者,其所从事的"健康快车"项目,专门到边远农村和医疗条件不足的地区,为身患白内障的贫困人群做复明手术。迄今为止,已有3.6万名白内障患者在健康快车上免费接受了复明手术治疗,重见光明,重获劳动能力。 辉瑞公司是一家拥有150多年历史的以研发为基础的跨国制药公司。辉瑞为人类及动物的健康发现、开发、生产和推广各种领先的处方药以及许多世界上最知名的消费产品。作为全球领先的制药企业,10多年来,辉瑞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来源:[辉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