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698590
健康生活小窍门(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7日 《健康顾问》
     治疗口腔溃疡的方法

    方法一:绿豆鸡蛋汤除溃疡

    材料:绿豆和鸡蛋

    做法:

    1.把1小把绿豆洗净,放在小锅里用水煮,水量约1碗左右,5分钟以后,锅里的水呈现出绿色。

    2.将一个鸡蛋放在碗里打散,将打好的鸡蛋趁热倒入,注意把倒入锅中的鸡蛋再次搅散,随后关火,就可以饮用这碗绿豆鸡蛋汤了。(如果觉得不是很好喝,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适量的白糖。)

    3.当口腔溃疡的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每天早晚各饮用1次。如果不是特别严重,每天服用1次就行,2天后口腔溃疡即可痊愈。

    方法二:白萝卜治溃疡

    材料:大一点的白萝卜1个

    做法:

    1.把白萝卜洗干净,用家中擦菜的工具把白萝卜擦碎。

    2.把擦好的白萝卜挤出汁,盛放到小碗里备用。

    3.每天用白萝卜汁来漱口,尽量使白萝卜汁在口中含服的时间长一些,并且可以增加漱口的次数。这样对口腔溃疡的治疗会更有效果。

    专家点评: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种,这一类人群平时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适量喝一些蜂蜜,来补充人体对维生素的需要。以上两个方法,有一定的科学道理,可以尝试。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