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58991
从费用—效益比介绍常用降压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18期
     编者按 有基层临床医师来信提出,由于经济原因,许多老年高血压患者不能坚持服用抗高血压药物。如何选择疗效较好、价格便宜的抗高血压药物是每位临床医师均会遇到的问题。因此,我们特邀上海瑞金医院高血压科郭冀珍教授进行解答。

    如何治疗我国1.6亿高血压患者是广大基层医生的艰巨任务,除了要对病人进行直接影响药效的健康生活方式教育及树立“终身服药”的观念外,基层医生必须提高自身的用药水平,学会按每例病人不同的病理生理状况和经济收入进行“个体化”治疗。常用的较为经济的各种降压药包括:

    1. 利尿剂:

    虽然大剂量氢氯噻嗪(50~100 mg/天)可引起糖脂代谢紊乱,但小剂量(12.5 mg/天)除了有血尿酸升高者禁用外,仍具有安全、降压有效及价廉(25 mg/片/0.39元)的优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