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70581
55名新生检出乙肝被休学 学校和学生都委屈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北京青年报
     事件起因———

    55名新生未通过体检乙肝检测学校要求“休学一年”引发官司

    2004年9月,22岁的王华成为河北经贸大学的一名新生。原本是兴高采烈地去报到,却在9月2日那天被迎头泼了一盆冷水———校方通知他说,由于在新生入学体检中被发现携带乙肝病毒,并且是“大三阳且未通过DNA病毒定量检测”,他需要休学一年进行治疗。

    随后王华得知,与他面临相同命运的还有该校其他54名2004级新生。2004年9月底,这55名学生中的绝大部分接受了学校休学治疗的建议,在《保留学籍证明书》上签字后离开了学校,而王华却对这份体检结果和学校的休学建议提出了异议。

    王华认为,尽管自己是“大三阳”,但是根据医院检测结果,他的肝功能正常,完全可以继续学业,学校让其休学一年的做法不妥;为此,他多次找到学校有关部门交涉此事,但始终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

    此事被当地媒体披露后,由于涉及学生人数众多,立即引起了多方关注。2004年11月,王华通过国内最大的乙肝维权网站“肝胆相照”,寻找与他面临相同境遇的学生。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先后有四名休学学生表示,愿意与王华一起向学校“要个说法”。

    2005年5月10日,这五名学生联合向石家庄新华区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诉讼状。 [1] [2] [3] [4] [5] [6] [7] [8] [9]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