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信息
编号:10570771
八种致命疾病的早期信号(3)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三九健康网
     6.急性脑血栓——突然来去的“发蒙”

    阿玲的父亲患了急性脑血栓,尽管已经度过了危险期,但右腿完全失去了知觉和活动能力。医生说,也许终生都不能恢复了,全家人都很难过。

    回忆起生病前,父亲有一次坐在沙发上突然感到“发蒙”,但一下子就过去了,谁也没有太在意,没想到很快就发生了悲剧。

    早期信号:其实急性脑血栓在发病前往往有一些迹象可以捕捉到。

    最常见的是短暂发作的一次脑缺血,也叫TIA。发作时,有人会突然“蒙”了,好像一瞬间什么也想不起来;有的感到天旋地转,但一下子就过去了;还有的眼前一黑,失去知觉,但很快恢复了;或者突然间说不出话来。这些都是大脑瞬间缺血的表现,说明脑血管已经狭窄,发生血栓的危险性很高。这时如果及时就医,就有可能避免悲剧发生。

    7.冠心病——牙痛其实是心病

    老公出差回来,晓玲从他的行李中发现一瓶漱口水。他说这两天下牙总疼,就买了这瓶漱口水,但是好像不太管用。晓玲陪老公去了口腔医院,没有发现什么病,但偶尔还是疼。一个月后,汇强在打保龄球时又出现了牙疼,这次还伴有胸口的闷痛。送到医院后诊断为:冠心病,心绞痛。

    早期信号:有的人会最先出现下牙痛,但实际上,这是由于心脏缺血,影响到其他部位的痛感神经而造成的;也有人左手臂轻微的麻痛、腿疼、左肩背疼;有人因为胃疼到消化科就诊,结果却发现是冠心病。

    8.肺癌——总是干咳

    万恶之源的癌细胞都是由正常细胞转化来的。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有癌变的潜能,激活它的力量一半来自遗传,一半来自我们自身无限膨胀的欲望。

    尼古丁、酒精、高脂饮食、没有规律的生活,这些都是点燃癌症的罪魁。

    肺是人体的吸尘器,而且永远不清理垃圾兜。汽车尾气、烟草、沙尘暴……现代人的肺要比几世纪前的人脏上许多倍。吸烟人群患肺癌的可能性是不吸烟人群的4倍,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可是还有无数人前仆后继、赴汤蹈火。

    早期信号:咳嗽,是那种一声一声不连续的咳,没有痰或只有少量的稀痰。

    出现这种情况后,应该尽快到医院照胸部X光片,并连续5天查清晨痰中的癌细胞。

    首页 上页 | 1 | 2 | 3 | 下页 尾页 共 3 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