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71009
遭遇诈骗犯设计的桃色陷阱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玄刚到美艺公司时,一位叫武的生产主管殷勤地把她领到设计部:“这就是你梦开始的地方!”

    在武的热情陪同下,玄这天在车间逛了个够,对婚纱艺术相册的工艺流程了如指掌。她研究行情,次日便独辟蹊径,设计了一款新颖的相册。一周后,其处女作在上海展销会揽回了一大批订单!

    在玄收获赞誉时,设计总监涯的光环却逐渐黯淡。不久,董事长找了个借口将涯解雇了,同一天任命玄为设计总监。但玄并不快乐,涯离去前的怨恨目光将她的心剜得鲜血直流。

    因工作关系,玄和武接触的机会颇多,但她从不敢正视武热辣辣的目光。她喜欢武的帅气和干练,喜欢他那西北人特有的豪爽和幽默。上大学时,玄对众多追求者的冷漠并非源自少女的矜持,而是实在反感校园里那种海市蜃楼般的感情游戏。到了快节奏的广州后,内心寂寞,她惊奇地发现自己原来是多么脆弱!

    公司的营业额呈直线上升,但玄工作上不敢有丝毫松懈。听过许多情殇故事,她对爱情不敢抱太多的奢望,选择了和武保持适当距离。
, 百拇医药
    一天,玄接到孀居的母亲的电话,惊闻辍学多年的弟弟因犯抢劫罪被判处5年徒刑!她招架不住,直奔附近酒吧买醉。

    玄踉踉跄跄走出酒吧时,一辆疾驰的摩托车像脱缰的野马朝她冲过来!刹那间,她酒醒大半,但下肢疲软无力,只得听天由命地闭上眼睛———

    “咚”的一声!玄冥冥间感到自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到了路边的草丛里。回过神一看,武奇迹般坐在身旁,而肇事者早已逃遁。玄再也无法自控,委屈地扑到武怀里哭起来。武温柔地安慰她,说看到她神色忧郁冲出公司,实在放心不下便一路跟踪过来。由于武及时挺身相救,她只受了一点皮外伤。

    这段经历迅速把两人的心拴在了一起,玄渐渐消除戒心接受了武的感情。

    有个暧昧的夜晚,武叩开了玄的房间,轻车熟路地拥吻着玄。两人在宽大的席梦思床上翻滚着,体温灼灼地升腾。当武像剥竹笋一样退去了玄的外衣时,玄一阵颤栗,随即羞赧地穿好了衣服:“如果你真的爱我,就要等到新婚之夜……”武窘红了脸轻拂玄的秀发:“我会好好珍惜你。”是夜,两人和衣相拥尽情谈笑,最后疲惫地沉入了梦乡。
, 百拇医药
    玄和武共同荡起爱的小舟淌过了无数欢娱的时光河流。回味无数爱的细节,玄沉迷在幸福的遐想里。但燕却明显颓唐起来,原来,她暗恋武多年了。痛定思痛后,燕不顾众人的挽留毅然辞了职,知情的玄惆怅地看着她消失在绸缪的雨帘中……

    玄最终没能抵住爱神的诱惑,顺其自然地和武未婚同居了。武无微不至的呵护令她感到爱是那么的真实可触。

    几年后,公司扩建了好几栋厂房,但那挤牙膏式的加薪方式大大挫伤了玄的工作激情。更让玄寒心的是,几年来,她亲眼目睹许多同事因芝麻大点的过错惨遭解雇……

    玄准备和武商议跳槽事宜时,出现了一点意外。这天,民警来公司宿舍查房,发现武使用的是假身份证,当即进行盘问,武支支吾吾回答不出个所以然。翌日,一辆警车昂然驶进公司。看着民警出示的发黄的通缉令,众人做梦都没想到道貌岸然的武竟是逃匿多年的诈骗嫌疑犯!

    玄像被掏空了心脏一样呆呆地瘫在众人的目光里。同一天,戏剧般收到了一封迟到的匿名信———
, 百拇医药
    “阿玄:作为受害者,我忠告你远离武这条色狼!记住,最恨你的人未必是你的敌人……”

    字迹挺眼熟。未几,玄在案头的设计档案中找到了答案:信是涯写的!此时,玄才明白涯竟是被武抛弃的前任女友!在为自己悲哀的同时,她又有点羡慕起未陷得太深的燕来。

    接着,玄硬着头皮接受了一系列残酷的事实:武的大学文凭是假的;武早已身为人父;那晚的“英雄救美”纯粹是武精心设计的陷阱……

    几天后,玄大病初愈般徜徉在办公室里。看着案头镜框里神采飞扬的武,她感到从未有过的一阵恶心。除了低调逃亡,她别无选择。

    玄曾执拗地认为,世上的许多爱情悲剧,源自当事人过早地透支了幸福,当真正懂得爱时,激情和机会却像风儿一样无情而逝。尽管她曾努力保护自己,但终究没能守住最后一道防线。她无数次拷问自己,为何多年来纯情而执著地奉献,还是看不清爱的真面目?此生能去何处养伤?怎么也难以置信,从自己身上舀走幸福的人,用的竟是最浅的勺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