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741
调动你的“情绪智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19
     考前不要开夜车

    考前不要开夜车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很多考生越是临近考试,越是睡不着觉,这说明考生对“考试”的注意力太集中了,考前的起居生活应该有规律,因此注意力必须转移。除了传统的“数数”,告诉考生一个“偏方”:眼睛不要闭实,眼球正转10遍,倒转10遍,反复做对刺激睡眠神经有好处。

    别被模拟考试成绩“罩”住

    模拟终归是模拟,训练终归是训练,这对老师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老师应该给考生传达的信息是:通过考前测试知道自己哪些是长项,哪些还需要“恶补”,要把每一次模拟考试看成是发现自己缺点、劣势的机会。把目的认清楚,就会感到轻松一些。

    “中等生”最有可塑性

    在高考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面前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全力以赴地考试,所以中等生最有可塑性。有一种理论认为,一个人成功80%靠“情绪智商”,学会和控制自己的情绪非常重要。(中国心理学会常务董事、教授 欧阳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