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976
距高考仅半月各科该如何冲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19
     语文 冲刺要点:忌题海战术,回归“双基”

    在进行语文科目的复习冲刺时,还应回归到“双基”部分(即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同时把复习重点回归到字音、字形的复习上。语文科目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各知识点非常分散,学生如果在临近高考前还坚持“题海战术”必然收效甚微。

    高考语文I卷是拉开分数差距的重点部分,因此,特别是那些语文基础薄弱的低分考生,应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复习背诵、默写和文学常识等部分,保证I卷尽量少失分。

    数学 冲刺要点:浏览数学公式和常见题型

    在每年的高考数学试题中,简单题、中档题、难题的比例大约为3:5:2。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应在前面80%上做好文章。高考前半个月内,考生不要再钻研难题、怪题,而应以课本上的基础知识为主,多浏览各种数学公式和常见的题型。同时考生应把考试说明重新审视一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