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907
如何降血压最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19
     除药物治疗外,要想平稳降血压,最好的办法就是运动和节食。

    体重与血压有直接关系,肥胖者高血压病发病率比体重正常者高3倍以上。预防及治疗高血压病首先应减肥。限制脂肪的摄入,同时,要尽量少吃咸菜、腐乳、咸肉等腌制品,因为钠盐摄入增加2倍,高血压病的发病率亦增加2倍。

    多运动有利于降血压。运动有利于多余热量的消耗,使新陈代谢良性循环。注意从小的运动量开始,逐渐增加,对于适合自己的运动要长期坚持下去,年龄较大者选择低强度的运动项目,如太极拳、缓慢游泳、慢跑等。

    尽量少抽烟。吸烟会促使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而且尼古丁还会影响降压药的疗效。 (汪钰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