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908
治肝病需适量补充三种维生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19
     维生素C 近年来的研究表明,适量补充维生素,有助于肝炎的治疗。临床上发现,维生素C有助于改善肝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因此已被作为肝炎治疗的辅助用药。而肝炎患者经常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的症状,均可造成维生素C摄入减少,更需及时补充。患者可以每日服用3次,每次100毫克。

    维生素K 研究表明,维生素K有利于治疗肝炎引起的肝细胞坏死、变性,有助于缓解肝区疼痛。但是,维生素K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口服不能吸收,需要肌肉注射或静脉点滴。

    维生素E 此外,维生素E也可作为肝病患者的辅助用药,此种维生素可以保护多价不饱和脂肪酸,减少组织耗氧量,还能保护受损的肝细胞。但是,大量的研究表明,服用大剂量的维生素E不仅会对机体造成不利影响,还会影响维生素K发挥作用,所以有关专家建议,普通人每日补充维生素E不要超过800国际单位,200~400国际单位即可。 (王 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