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046
却病有十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19
     老父偏爱古籍,家中藏书甚多,尤其对养生方面的更是爱不释手,反复研读。清代医学家尤乘曾经写过一篇《却病十要》,收录在其所撰《寿世青编》一书中。该篇对防治疾病和养生保健都有精辟论述,很能发人深省。老父曾经把这《却病十要》用工整的毛笔书写后挂在书房中,以备常常自省。老父曾言:“身为命之本,只有身安了才可立命。”

    早已年过古稀的老父依然身体康健,思维敏捷,耳聪目明,这或许就是得益于这《却病十要》。

    “一要静坐观空,万缘放下,当知四大原从假合.勿认此身为久安长住之所,战战以为忧也。”此言患者应当静坐观察世界,把万缘即万种事物的因缘从心中除去.也就是放下心中琐事而专心养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