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70655
身患白血病大学生病床前通过毕业设计答辩 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0日 长沙晚报
 
身患白血病大学生病床前通过毕业设计答辩 图

身患白血病大学生病床前通过毕业设计答辩图
//

     “李君同学坚韧不拔的毅志和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们全校师生!希望全体师生向他学习!”岳阳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袁征噙着眼泪深情地对记者说。前日中午12时许,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住院部三楼的7病室内,记者在身患白血病的学生李君的病房,亲眼目睹了一场在病房里举行的特别毕业设计答辩会。

    病房里举行答辩会

    记者在病房门口看到,身患白血病的李君,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廖翊希、理工学院院长蒋慧平和计算机系系主任黄家玮、岳阳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袁征的陪护下,倚着身前的床头柜,正在仔细浏览着笔记本电脑屏上的图书管理操作系统。

    表情严肃的教授们详尽地询问了李君的毕业设计——“图书管理系统的操作平台”的一系列相关问题。李君为教授们作了详实的介绍,还将自行开发设计的图书管理系统与其他系统做了逐一对比。身旁的资深教授们在认真听取了李君思路清晰、设计严谨的毕业设计答辩后,微笑着频频点头表示赞许和认可。

    图为身患白血病的李君(左),在病房里认真地进行毕业设计答辩。

    “所有教授都一致认为李君同学的毕业设计相当完善,答辩也相当流畅,所以一致决定将其成绩评定为良好。”负责此次毕业设计答辩会的廖翊希教授称。

    虚弱的李君在完成毕业设计答辩后,又躺在了病床上,从床头柜上拿过一本教材认真读了起来……

    白血病缠上乖孩子

    李君的不幸是从今年3月开始的。

    3月17日,李君突然喊牙齿痛,母亲曾凤娥起初还以为儿子只是牙龈发炎,便带着他去看牙科,并要牙医为其牙齿进行了一番清洗。谁知,清洗时牙龈竟血流不止,随后,在老师的陪同下,李君的父亲李华带着儿子去了岳阳市的一家大医院就诊,被医生确诊为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并已经处于中期了。当晚父亲将他送到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进行救治,再次被确诊为白血病。

    “这个可怜的孩子真懂事啊……”曾凤娥哭着说道,“李君虽是独子,勤奋好学的他却没有养尊处优,平日里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家学习、 看书。 现在他得了白血病,将我们这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砸得粉碎!”

    真情同病魔赛跑

    “儿子患的是急性白血病,虽然医生说有治愈的希望,但光是第一年就要做8次化疗,然后逐年递减。这一治疗和恢复的过程至少要5年时间,费用高达30多万元。而我只是邵阳市绥宁县一家副食品公司的普通员工,他爸爸也只是一名跑服装的业务员,家中的经济状况并不乐观……”泣不成声的曾凤娥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不幸显得那么无力……

    岳阳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袁征向记者表示,李君同学以前在学校的表现就很不错,李君同学的顽强拼搏精神是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在知道李君同学身患白血病的不幸消息后,校团委、工会以及学生会自发为他募捐了6000余元的爱心款,助他渡过难关。 (小刘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