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70636
媒体初衷想"做好事" 热炒"骨髓捐献"遭遇尴尬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0日 新京报
     热炒“骨髓捐献”遭遇尴尬

    5月10日,北京某医院的赵先生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20天前,他为重庆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女士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赵先生现在还记得捐献当天的情形。

    4月19日,在多家媒体的闪光灯下,护士长将针头扎进了赵先生的静脉。“可能是太紧张了,护士长把血管扎破了,特别疼,但面对那么多记者,我紧张得不敢喊出声来。”赵先生最后还是忍不住提醒了护士长,重新给他扎了个针眼。

    当天,采集室外还有3位北京的老捐献者和一位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赶来为赵先生鼓劲,媒体的镜头也纷纷对准了他们。没想到,报道中一个个感人的场面,却引来了赵先生远在东北老家、毫不知情的父母。

    “本来怕他们担心,没告诉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没想到他们看电视了。”赵先生在病房见到父母时很意外。虽然事后他没有对报道提出什么异议,但年老的父母大老远跑一趟,他还是有些担心二老的身体。

    赵先生说,在得知他和一位重庆患者配型成功后,单位便为他组织了一次媒体见面会,在这次见面会上,他的姓名、工作单位以及肖像等个人信息,便在第二天见诸北京的一些媒体。 [1] [2] [3] [4] [5] [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