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70988
妈妈竟然成我们间的第三者(2)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0日 人民网
     一天傍晚下班正要出办公室的时候,我发现妈妈站在了我的办公室门外。“妈,你怎么来了?”我又惊又喜地拉住妈妈。妈妈也笑了,她说:“我来看看你老实不老实啊!”这样一说,我的心又微微抽了一下。妈妈跟我回到我的单人宿舍,我的宿舍里还有一盆没有洗掉的衣服。妈妈笑着说:“瞧你这个懒孩子,还是让妈妈帮你洗。”我大惊失色想要去拦已经来不及了。我眼看着妈妈的脸色由晴转阴,“这些是什么?”盆里有好几件男人的衣服。

    “你还在和他交往!还帮人家洗衣服!你找男朋友也不知道找个好点的,妈培养你上大学就是要你找这种没教养的人吗?”妈妈发起了脾气。就在此时更尴尬的事情发生了,没有关紧的门被推开了,门外站着的居然是黄毅。

    一切都像是电影里的情节,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两张愤怒的脸。

    互不让步

    妈妈扔下了一脸盆的脏衣服回去了,黄毅也没有理睬我走了。我一个人躲在宿舍里哭,不知道自己究竟犯了什么错,为什么他们两个人谁也不肯让一步呢?
, 百拇医药
    就在此时,我尴尬地发现自己居然有了早孕反应,我只能再次去找黄毅,我压低声音说:“我有了。”“有什么了?”他似乎什么也不明白。“这个你也不懂吗?”我急了。看着我着急的神色,他像是恍然大悟,忽然慌乱起来,“这……这怎么办?”

    我没有再说话,我忽然发现眼前深爱的男人压根就不想负起责任来。我定了定神说:“结婚吧”。现在想来,我当时真的是以为结婚就可以掩盖一切的不愉快,而事实上却根本不是这样。黄毅显然没有做好要结婚的打算,可对于我的反应他又不得不负起责任来。我们决定一起去找妈妈,告诉她我们要结婚了。这一次黄毅郑重地挑了一套首饰给妈妈,还有一个送给弟弟的CD机。当我们再次跨入家门时,妈妈被我们的要求吓了一跳,她盯着黄毅足足十秒钟:“你小子行啊!有本事!”妈妈扭头忿忿地对我说:“嫁给他吧,我不会再认你这个女儿!”

    我和黄毅尴尬至极,黄毅放下架子对妈妈说:“我会对小如好的,妈,你放心!”听了那声“妈”,妈妈撇了一下嘴冷笑:“可笑!”
, 百拇医药
    黄毅又一次尴尬地离开,我也又一次陷入了痛苦。不嫁,我的肚子已经不行;可嫁,事实上,妈妈和黄毅双方都没有做好这个准备。夹在他们两人中间让我感到十分痛苦。

    婚姻不幸

    因为这个事件,似乎顺理成章地,我们在医院附近借了一间房子,半个月后就踏上了婚礼的殿堂,他的父母也大老远高兴地赶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可是这个时候我才发现,由于之前发生的这些事情,黄毅变得和最初认识的他已完全不同。他大男子,他不爱做家务,他动不动就拿“你去另找一个”来气我。而妈妈也常常来我们的小家,帮已经有孕在身的我做些家务,每当这时,因为剧烈反应而变得十分懒怠的我才觉得应该早点听妈妈的话。

    面对着时常发生冲突的妈妈和丈夫,我开始处处维护自己的母亲,讨厌起我的丈夫。我变得厌恶起这桩婚姻,甚至想赶快离婚,我成日以泪洗面。可肚子里的孩子在一天天地成长,终于到了我做母亲的那一天。
, http://www.100md.com
    不幸降临在我身上,或许是因为之前曾经服药有过影响,或许是成天心情很差的原因,刚刚诞生的女儿居然有先天性心脏病!

    从那一天开始,我的家变得更无宁日。生病的女儿、厌烦的丈夫、罗嗦的母亲……为什么这一切的烦恼都会落到我头上呢?我变得苍老、变得抑郁,连曾经认真的工作也开始懒散,曾经有心要培养我的科室主任现在见了我也只能摇摇头。

    如今女儿已经三岁了,我的婚姻也快要走到尽头。成日沉浸在吵架中的夫妻,又怎么能够快乐得起来呢?只是,我的女儿今后该怎么办?她还有病啊!有时女儿会抱着我说:“妈妈,我爱你。”听着她的话,我更觉得愧疚。为什么自己没有能力让女儿过得更幸福呢?我该何去何从?

    首页 上页 | 1 | 2 | 下页 尾页 共 2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