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预防与诊断
编号:11004434
多喝牛奶能降低患乳癌机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1日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7日专电(记者熊明山)据《国际癌症期刊》9月号报道,挪威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或更多牛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机率是不喝牛奶女性的一半。

    这项研究追踪考察了挪威近5万名妇女从小到大喝牛奶的习惯。奥斯陆大学研究小组说,从小喝牛奶的女性,34岁至39岁之间患乳腺癌的风险较小,但到了40至49岁,喝牛奶就不见得有预防乳腺癌的好处。不过,若把喝酒、年纪、体重、教育程度、运动量等因素计算进去之后,喝牛奶的女性仍比不喝牛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低。

    科学界相信,牛奶的防癌效果要归功于奶脂肪里面的复合亚麻油酸。加拿大奶制品农夫协会营养部主任麦唐纳指出,科学研究证明,复合亚麻油酸对动物是抗癌物质,对人类则有抑制乳腺癌细胞的作用。(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