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中医治疗
编号:11004477
多吃玉米可防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1日 新华网
     新华网10月17日电 电波兰《论坛报》近日说,甜玉米既能防皱纹抗衰老,又能抗心血管病和防癌,是一种很好的营养食品。

    报道说,玉米的主要营养成分包括维生素B、钾、磷和铁,其中钾可以增强心脏能力。玉米中还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E和硒,硒有助于吸收维生素E。而维生素E可以防止皮肤出现皱纹,并可通过生殖腺增加荷尔蒙的分泌,改善性能力,预防小产。

    人体每天需要的硒尽管很少,却是最有效的防癌元素之一。当硒与维生素E联合作用时,能防止十多种癌瘤,尤其是最常见的乳房癌和直肠癌。另外,这种元素还可以调节甲状腺的工作,防止白内障的发生。

    维生素E和硒含量最多的是新鲜的、熟透了的甜玉米,而最简便的做法是将成熟的玉米棒放到开水里煮10-15分钟,水中加些许盐和糖。(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