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理论研究
编号:10559725
Syk基因表达缺失与胃癌相关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品药品网
     在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基金资助下,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夏建国教授等探索了酪氨酸激酶Syk基因的表达与胃癌生成及转移的关系,近日提出,Syk基因的表达缺失与胃癌的生长及转移相关。

    胃癌的发生、发展是一个复杂的多阶段过程,包括癌基因的激活和抑癌基因的变异和缺失。在对胃癌的研究中,基因的变异对肿瘤的生成和转移一直是研究焦点。夏建国等用半定量RT-PCR检测胃癌组织、正常胃组织61例SykmRNA,p53的表达,同时用免疫组化方法检测Syk基因的表达。并分析患者的发病年龄、肿瘤大小,病理分级、淋巴结转移的情况,以探讨Syk基因的表达与胃癌病理特征的关系。结果发现,所有正常胃组织都有Syk基因的表达,而61例胃癌组织中只有14例表达,正常胃组织Syk基因表达率显著高于胃癌组织(P,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