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资料a1
编号:10559269
晚上服用培高利特对多动腿综合征有长期效果
http://www.100md.com 医业网
     【据路透社2004年4月26日纽约讯】据今天发表的一项研究,用来治疗帕金森氏病症状的多巴胺激动剂培高利特(pergolide)使多动腿综合征(RLS)病人有主、客观改善。

    作者、德国Georg August大学的特伦科尔德(Claudia Trenkwalder)和同事指出,这项大型、前瞻性研究的结论支持以前的一些小型短期研究,后者也表明多巴胺激动剂可以减轻RLS的症状。

    特伦科尔德的研究小组将100名特发性RLS病人随机分为在晚上或用0.25-0.75mg的培高利特,或用安慰剂,6个月。采用双盲法。然后两组有反应的病人继续原有治疗,没有反应的病人则开放性接受培高利特,1.5 mg/天,12个月。

    6周后,培高利特组的病人在睡眠中周期性腿活动上(PLMS)的减少比安慰剂组更多,这组病人的觉醒指数降到每小时平均2.6次觉醒,“达到了近乎正常的范围”,作者在4月27日的《神经学》杂志(Neurology 2004;62:1391-1397)上报告。另外,培高利特的RLS严重性分和睡眠品质也比安慰剂明显改善(p,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