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理论研究
编号:10560649
红细胞生成素用量表明了血液透析病人的预后
http://www.100md.com
     新研究结果表明,对进行血液透析的病人,为控制贫血需要的红细胞生成素量是死亡的独立预测因子。其剂量较高时可能死亡率较高,表明治疗可能有不良影响。

    第一作者、美国马里兰州医学技术和实践模式研究所的张(Yi Zhang)和同事在11月《美国肾病杂志》(Am J Kidney Dis 2004;44:866-876)上写道,因此,血细胞比容仍然较低的病人尽管给予大剂量红细胞生成素也未必因此受益,因而可能应当考虑其它辅助治疗。

    张和同事评估了美国肾资料系统的数据,它纳入了医疗保险所覆盖的进行血透的终末期肾病患者,2000年9月-12月之间共有94,569名治疗病人的记录,其中21%在12个月的随访期中死亡。死亡率随着每范围血细胞比容中红细胞生成素的用量而增高(p,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