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理论研究
编号:10561779
32例无症状性冠心病高频心电图分析
http://www.100md.com
     侯超志 宁正庆

    无症状性冠心病近年来逐渐增多,做为诊断方法之一的负荷试验具有一定的危险性。高频心电图作为一种安全、简便的无创性心脏检查手段,在临床已得到广泛应用。为观察无症状性冠心病的高频心电变化,我们对32例无症状性冠心病患者做了高频心电图检查。现报告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32例患者均无胸闷、胸痛等临床症状,经在静息时做常规心电图以及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有ST段压低、T波减低、变平或倒置等心肌缺血的改变,结合化验血脂、血糖等,临床诊断为无症状性冠心病。年龄43~68岁(平均52岁)。其中男性27例,女性5例。50例正常人做为对照组,均经体检。动态心电图,x线心脏片等检查,确定无心肺等疾病。年龄32~60岁(平均45岁)。

    1.2 方法:采用北京市北泠通用电气公司研制的CARDIO-100A检测仪。高频心电图采用十二组合导联,频响范围0.05~1000Hz,扫描速度100mm/s,增益放大为20mm/mV。切迹数识别采用连续3次QRS波叠加,电脑自动分析,目测计数。高频心电图诊断以切迹数, 百拇医药